2014年1月13日

812閱讀心得-詹筱彤

書名:二哥情事  
作者:可白  
出版社:小兵出版社

一、這本書有哪些優美詞句?
1.      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,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。
2.      因為他們需要「分數」和掌聲才能肯定自己。
3.      有些人遇到挫折會哀怨痛苦的說「這是命運,無法改變」,有些人卻能事先從別人的故事裡,體會出處理情感問題的訣竅。
4.      而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,很難「十全十美」。

二、看過本書後的心得及感想
       這本書的內容,就好像在述說我們這年齡,有時我會覺得有點深奧,有點有趣,有點平板無奇。剛開始我原以為這本書不怎麼好看,但我發現這本書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且標題運用許多譬喻。有時候真的覺得好像在把我們心裡的話說出來,「喜歡」可以大聲說出來,但是並不代表一定要說出來,說了必定是好事嗎?那可不一定呢!如果失戀了,請不要做出傷害對方或自己的事,如果真的很痛苦,可以去做些適當的運動或做些平靜心靈的事,現在的我們不適合談戀愛,每次家人都說:「好好讀書呀,不要在學校搞東搞西的。」的確,我們還太小,就像故事裡的小倩一樣,我們應該做好自己的本份。現實中的我,有時會覺得自己沒做到本份,就像一個拼圖少了一塊,要想盡辦法去彌補,煩惱東,煩惱西,不如去煩惱怎麼完成父母對你的期待,而不要一心只想著誰愛誰。
       有時候不要哀怨自己長那麼醜,又沒人會喜歡,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也許某些地方有缺陷,但是有時候也要聆聽別人建議你改善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這本書超好看,希望大家有時候也要替別人想,或者想想你比別人幸福好幾倍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×不雅言詞×請止步!